天上不会掉馅饼 一夜暴富是陷阱

2020-04-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提升防疫期间社区居民防范非法集资的能力,增强风险防范意识,引导社区居民远离非法集资,自觉抵制非法集资。

  2020年3月-4月期间,人民村社区通过防疫宣传点和工作人员上门入户宣传两种形式在小区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居民发放《防范非法集资违法犯罪活动》社会宣传小册子形式向居民宣传讲解了什么是非法集资以及非法集资危害性和识别方法,通过这两种宣传形式提高了大家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意识,树立合法合规的投资意识,风险识别和防范能力,避免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社区工作者还通过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犯罪的欺骗性和风险性,宣传其危害性,告诉居民天上不会掉馅饼,一夜暴富是陷阱的道理,正确引导群众理财投资,管好自己口袋里的钱,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社区工作人员还告知居民举报非法集资的奖励机制,提高居民热情参与的积极性,尽力把非法集资消灭在萌芽状态。通过这一段时间的宣传,强化了辖区居民对防范非法集资知识的理解,使防范非法集资的法律知识得到了推广和普及,为维护社会防疫期间辖区和谐稳定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标签:天上不会掉馅饼 一夜暴富是陷阱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人民村社区位于重庆标志性建筑——人民大礼堂对面,东接大溪沟街道建设路社区,南以雄伟美丽的人民大礼堂为界;西与市府机关相邻,北与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居委会相接;社区紧邻市委市府,地理位置非常特殊。辖区面积为0.124平方公里,辖区内有社会单位4个,临街门面78个,常住居民2542户、6678人,划分为8个居民小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700多户1458多人。2004年成立社区党委,社区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5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01人。现有办公面积254平方米,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