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就是命令 防疫就是责任

2020-03-08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保障人民村社区居民身体健康,加强对疫情的控制和管理,自疫情爆发以来,人民村社区严格按照防疫工作安排部署,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加强防疫知识宣传,提高居民防护意识。在辖区共设置了7个卫生防疫宣传点,由专人负责,严格把控,对过往行人进行登记、测体温、宣传防疫知识、消毒等,劝导来往人员佩戴口罩,积极做好自我防护,并劝导居民尽量留在家中,不要在外流动。每日对网格片区进行巡查和宣传,通过挂横幅、张贴宣传画、温馨提示、疫情防控卡片等形式进行宣传,对返渝人员实行严格登记等制度,对家里无人房屋每日上门查看封条,切实做到不漏一户一人。宣传疫情防控小程序,鼓励返渝居民每日填报体温。二是持续发扬“助老济困”精神,为辖区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等送去服务,包括送口罩,买米买菜,以及买药等,只要居民有需要,我们就积极尽自己的能力去帮助他们,截止目前,共为有需要的居民发放口罩300余个,为居民送物品上门30余次,获得了居民的一致好评。三是组织开展“小区理发”等方便居民的志愿服务活动。组织理发志愿者到龙泉花园小区,通过社区登记、物管协调安排等方式,为居民提供送“义剪”志愿服务。

  疫情面前,容不得我们一点马虎。我们坚信,只要我们众志成城,齐心协力,就一定能攻坚克难,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标签:疫情就是命令 防疫就是责任 [责任编辑:全国2]
社区概况 更多

人民村社区位于重庆标志性建筑——人民大礼堂对面,东接大溪沟街道建设路社区,南以雄伟美丽的人民大礼堂为界;西与市府机关相邻,北与上清寺街道曾家岩社区居委会相接;社区紧邻市委市府,地理位置非常特殊。辖区面积为0.124平方公里,辖区内有社会单位4个,临街门面78个,常住居民2542户、6678人,划分为8个居民小组,暂住人口和流动人口700多户1458多人。2004年成立社区党委,社区党委下设4个党支部,5个党小组,共有党员101人。现有办公面积254平方米,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