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芳街道 深化垃圾分类 共建精致城区

2020-10-3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推进垃圾分类工作,不断提升居民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和参与率,联芳街道双朝门社区时刻不忘垃圾分类宣传动员工作。

  办业务同时学习

  居民到社区办业务,社区工作人员热情接待的同时,拿起垃圾分类宣传手册向居民讲解四分类知识、如何将垃圾进行分类,同时给居民发放垃圾分类口袋。

  敲门行动常进行

  社区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每周定期开展入户宣传,向居民解释垃圾分类益处多,动员居民积极参与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共建共享绿水青山。

  假日活动形式多

  近期社区开展的重阳节活动,不仅设置了垃圾分类宣传台,还在活动中设计了垃圾分类知识有奖问答环节,有力调动了居民参与垃圾分类的热情。

  培训讲座时时有

  社区利用主题党日等活动,每月定期开展垃圾分类知识讲座,动员辖区党员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示范带动身边人共同参与到垃圾分类中来。

  通过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宣传动员活动,联芳街道双朝门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在不断提升,垃圾分类的参与率也在不断提高。

标签:共建,精致,城区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