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终身学习 创造出彩人生

2017-11-0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大力营造"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浓厚氛围,推动学习型社会建设的深入发展,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遵照上级精神及工作要求,推进全民学习、终身学习的学习型社区建设,组织开展了以"全民终身学习,创造出彩人生"为主题的全民终身学习周活动。
  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开始前,平顶山社区召开了相关会议制定了本次终身学习活动周的实施方案,借助社区宣传栏、微信群、QQ群等多媒体进行宣传,在辖区内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一是全民阅读活动。引导居民自主学习、自我教育,通过组织好书推介,与经典同行、交流心得等读书活动,激发了居民的阅读兴趣,通过读书不断提高居民的文化修养,不断提升了居民的综合素质。
  二是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以重阳节为契机,组织志愿者们开展"爱老、敬老"志愿服务活动。为辖区老人免费理发、缝纫、体检等,服务老人一百余人。
  三是文艺汇演活动。以"树敬老之风,促社会文明"为主题,开展传统节目巡演(彩船、大头娃娃、河蚌舞、秧歌、鼓乐),创文、科普、反邪教文艺演出,进一步丰富老年人的文化生活。
  四是游园活动。设立水中捞月、吹乒乓、筷子入樽、套圈圈等9个娱乐项目,在健身的同时为辖区居民带来了欢声笑语。
  五是全民健步走活动。组织辖区居民80余人参加"虎头岩健身步道健步走"活动,通过健步走活动的开展,激发了辖区居民健身的热情。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全民终身学习宣传活动的开展,引导辖区居民树立了终身学习的理念,极大地提升了居民的素养。社区也将以全民终身学习周为契机,继续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推动学习型社区的建设发展。

标签:创造,出彩,人生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