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距离"志愿服务助力"两城同创"

2016-12-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2014年,重庆沙坪坝区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在市委、区委宣传部志愿服务安排部署下积极探索发展方向,以“温暖在身边”为服务总思路,坚持“学雷锋树新风”、“人人为我,我为人人”志愿者精神为服务宗旨,打造了“邻距离”红岩志愿服务品牌。

  “邻距离”红岩志愿服务队,旨在传递温暖,服务群众。小到社区服务,大到社会服务,“邻距离”红岩志愿服务队总是默默的将“温暖在身边”付诸实践, 在沙区“两城同创”工作开展过程中,他们紧跟上级步伐,开展了各种“两城同创”宣传和实践活动,积极发展“邻”距离红岩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扎实推进创卫工作,为“两城同创”工作奉献着“情”和“热”。在这个过程中,处处体现着“爱”,社区对志愿者和居民的爱,志愿者和居民对社区的爱,正因为有这些大爱的温润,“两城同创”工作在平顶山社区才会开展得如火如荼。

  “两城同创”工作是一项长期的、艰巨的任务,需要靠大家的共同努力才能得以完成。正基于此,平顶山社区广泛发动志愿者,以心换心,以爱博爱,每月开展“温暖服务日”活动,为居民们免费理发、磨刀、义诊、缝纫等;看望生病和家庭困难的志愿者,送上钱和物;天热了,为志愿者送去清凉,天冷了,为志愿者送去温暖……“邻”距离志愿者们在社区“爱”的感召下,把社区当成家,每天在“邻”距离志愿亭里奉献自己的爱心;每周参加社区组织的全民动手日活动;自发组织看望生病的志愿者……用“爱”感动身边的人,用实际行动共同参与到“两城同创”工作中来,为实现“两城同创”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水滴虽小,但汇集起来就足以排山倒海!平顶山社区与“邻”距离服务者们“爱”的付出定能在“两城同创”路上添上一抹红!
标签:邻距离,志愿服务,两城同创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