认识糖尿病 我们在行动

2017-11-15 来源:中国社区网

  11月14日是糖尿病日。为提高社区广大居民对糖尿病危害健康严重性的认识,动员社区居民都来参与糖尿病的预防和控制工作,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于2017年11月14日在花开香地小区开展了糖尿病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开展现场宣传咨询活动。现场设立咨询点1处,宣传糖尿病防病知识,现场接待咨询60余人次。悬挂横幅1条,发放宣传资料60余份。通过宣传使人们更多的了解了糖尿病的有关知识以及糖尿病的危害,提高了居民的健康意识和健康水平。
  二是开展糖尿病防病健康知识讲座。讲座上对糖尿病导致的人体生理、心理改变及给家庭及社会带来的危害,以及糖尿病的发病因素,如何预防糖尿病,如何对糖尿病的治疗,如何进行糖尿病自愿咨询检测等。使居民朋友对糖尿病的知识有了全面的了解。
  此次活动提高了社区居民的防病意识和自我保健能力,促进了居民健康生活方式的形成,深受群众的欢迎。

标签:认识,糖尿病,行动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