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愿服务亭"寒冬送温暖"真情救助流浪人士

2016-12-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平顶山社区今天来了一位居民,他走进社区向工作人员询问救助站在什么地方,这引起了大家的疑惑。原来这位大哥来自永川,来重庆是为了讨取工钱,现在工钱不但没有拿到,连回家的路费也没有了。

  了解情况后,社区对其身份向派出所进行了核实,并帮其联系了救助站。在核实其身份时,我们问其怎么来到社区的,他说是看到我们外面的志愿者服务亭,询问里面的志愿者,志愿者建议他到社区来寻求帮助的。社区在准备送他到救助站的时候与其聊天的时候知道,他联系救助站,是希望救助站能够送他为回家,为了能够让其更快的踏上回家之路,社区为其筹集了路费,直接送他到长途车站,为他购买车票,送他上了车。大哥对社区的帮助深深的感谢。

  对于社会来说,我们的力量是微弱的,但在这个寒冷的冬天,我们使其增添了一丝温暖。

标签:志愿服务亭,真情救助,流浪人士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