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在身边"平顶山社区志愿者服务特色

2016-12-26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推进联芳服务型党组织建设,以街道“温暖在身边”为思路,平顶山社区着力塑造党建志愿者服务特色,积极打造“邻距离”红岩志愿者服务品牌。

  “邻距离”红岩志愿服务以党员联系群众,志愿服务带动群众为目标,开展党员“三亮”展风采,志愿“三进”暖人心服务活动,即“三亮”党员亮承诺、亮学习、亮服务;“三进”真情温暖进家庭、进楼栋、进社区,充分发挥党员作用,宣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搭建党员志愿服务平台,用“亲帮亲、邻帮邻、邻里情谊一家亲”的理念共享“一家有难大家帮,邻里共享社会温暖”的新格局。

  平顶山社区2014年成立“邻距离”红岩志愿者服务站,完善了爱心纳凉点、免费茶水、紧急医疗箱、爱心雨伞、书籍借阅、手机加油、拨打急事电话等服务硬件设施,每天有注册志愿者轮流到岗服务。服务站组建有:社区调解、共驻共建、关爱明天、相伴夕阳、传递爱心、平安建设、健康人生、法律援助、心理疏导、全民动手,共十支志愿者服务分队,服务分队常常深入小区楼栋开展特色志愿者帮扶服务活动,居民反响强烈,已形成良好氛围。

  当社会需要服务的时候,“邻距离”红岩志愿服务队便自发组织志愿者进行约100余米的爱心道路修补,其中修补道路的人员大到84岁,小至幼童,他们解决了平顶山辖区内广通山庄小区至平顶山公园的这条上山便道道路严重老化问题。

  当邻里有困难,我们志愿者以“亲帮亲,邻帮邻,邻里情谊一家亲”的新思维对小区有困难的家庭伸出关爱之手,如有人遭遇火灾重创,“邻距离”红岩志愿服务队会自发组织募捐活动,为这位受灾者带去微薄之力,让困难家庭感到社会的温暖,形成“一家有难大家帮、邻里共享社会温暖”的新格局,激发居民的奉献精神,让关心社区、助人为乐、奉献爱心的好人好事越来越多地出现在我们身边。

  当每二个月的“温暖服务日”活动日来临,“邻距离”红岩志愿服务队用实际行动将“邻距离”展现得淋漓尽致。他们义务为居民进行理发、缝纫、磨刀、健康咨询等服务、组织志愿者参加文明劝导活动、组织志愿者进行绿化美化活动。拉近邻里距离,促进邻里和谐,以真情服务温暖人心。

  小到社区服务,大到社会服务。“邻距离”红岩志愿服务队总是默默的将“温暖在身边”付诸实践,积极发展“邻”距离红岩志愿者和社区居民,扎实推进创卫工作,为“两城同创”工作奉献着“情”和“热”。在这个过程中,处处体现着“爱”,社区对志愿者和居民的爱,志愿者和居民对社区的爱,正因为有这些大爱的温润,“两城同创”工作在平顶山社区才会开展得如火如荼,“两城同创”氛围浓厚。

  温暖总是相互传递的,有人志愿为群众服务,便有爱心商家志愿为他们提供服务。志愿者出示“爱心传递卡”便能在“爱心传递商家”获得相应优惠。在将来,平顶山社区将继续推行“邻距离”,让“邻距离”走出社区、走出街道、走出市区,用“亲帮亲、邻帮邻、邻里情谊一家亲”的新思维打造“一家有难大家帮,邻里共享社会温暖”的新格局,营造“两城双创”的浓厚氛围。
标签:平顶山社区,志愿者,服务特色 [责任编辑:崔莹]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