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开展未成年人防震减灾疏散演练

2019-04-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了全面提高辖区幼儿对自然灾害和突发事件的应急、自救能力,进一步增强防震意识,地震发生时,能快速、高效地将幼儿疏散到安全地带。防止踩踏等事件的发生,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于2019年4月15日举行了以地震逃生和人员疏散为内容的未成年人应急演练,此次演练在辖区童话林幼儿园进行。

                        

  活动之前,各班主任对幼儿进行地震逃生的安全教育,指导幼儿正确的逃生方法。

  下午3点整,随着警报的拉响,演练开始了。孩子们在老师的引导下,纷纷选择桌子等地方躲避,抱头、蹲下。

  两分钟 后警报再次响起,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快速有序地经过安全疏散通道,撤离到安全区域进行避难。

  全体师生有序撤离到操场后,各班教师清点人数后向园长汇报实到人数、应到人数、受伤人数等,保健老师携医疗箱到达现场。最后园长就本次活动进行了总结,对全体师生和幼儿进行地震知识宣传和指导,并现场表扬了孩子们的沉着和不慌乱。

  本次演习过程紧张而有序,通过本次演习,老师和小朋友们都掌握了正确的逃生要领,增长了防震知识,进一步增强了防震意识,同时也提高了老师和孩子们的自护自救能力。

标签:未成年人 防震减灾 疏散演练 [责任编辑:全国10]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