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普查指导 确保质量

2018-09-20 来源:中国社区网

  日前,第四次全国经济普查的入户调查已在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如火如荼的进行。根据区经普办统一部署,区经普办工作人员到社区指导工作,并解答了普查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困难。随后还和我社区普查员一起进行入户普查工作,观看指导社区普查员对入户普查工作的掌握情况,就入户调查中遇到的困难进行了现场解答,并进行了讨论交流。从近期对个体户的入户调查工作开展来看,普查工作在区经普办的统一要求下正有序推进,普查员的积极性较高,社区工作也很到位。为此,区经普办对社区的入户调查提出具体要求,做到“三个把握”:一是把握好单位核查的数量。要求根据工商及单位名录库的单位做好核查,尽可能的与名录库的数量进行比对,发现问题要及时分析原因。二是把握好时间进度。要求各地根据自身的工作量,妥善安排好工作节奏,按时完成工作任务。三是把握好工作质量。要求我们加强对普查员的业务指导,确保上门沟通有效,填表规范,并保证单位核查不重不漏。最后,区经普办工作人员还与社区经普工作人员一起走访了社区附近的个体经营户,就一些个体经营户的疑问给予现场指导与解答,并填写好入户普查表,同时在PDA上完成了定位和核对了相应的资料。在区经普办工作人员的协助下,个体经营户认真履行普查义务,配合支持我们的入户登记工作,主动提供普查登记的相关证件,如实提供普查数据。
标签:经济普查,个体经营户 [责任编辑:全国4]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