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开展硬笔书法培训

2018-08-23 来源:中国社区网

  于学生而言,书法课可以熏陶情操、增进文化涵养,于国家而言,书法课有着将传统文化发扬光大、滋补后代的现实意义。所以,书法教育应从娃娃抓起。基于此,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在2018年暑假开设了硬笔书法培训班,开课5次,免费为辖区青少年教授硬笔书法,有22名孩子参加了此次培训课程。

  通过系统的学习,让孩子们明白了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对书法感兴趣了,练起来就不会觉得很难或枯燥无味。练习书法需要吃苦勤练的精神,要锲而不舍,不能半途松懈。学习书法并无捷径可走,只要从一点一滴学起,由笔画到构造再到规矩,多描摹,拓展视界,记之于心,熟之于手,到达心手相应,创造忘我方为佳界。

标签:硬笔,书法,培训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