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愚昧

2017-10-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激发辖区居民的创新热情和创造活力,破除愚昧思想,促进全民科学素质跨越提升,2017年9月,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在辖区内举办了以"创新驱动发展,科学破除愚昧"为主题的科普日系列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从以下几个面开展:
  一、开展媒体科普传播专题活动。组织居民观看科学小短片,开设科普大讲堂,以此来破除公众日常生活中一些不科学、愚昧的思想。向公众普及科学知识,正确引导社会舆论,助力社会发展,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社会氛围。
  二、科普知识有奖竞答。在科普日活动中进行科普知识有奖竞答,让居民们在轻松氛围中学到了科普知识。
  三、科普文艺节目巡回展演。文体队员们自编自演科普节目:《擦亮双眼,反对邪教》、《志愿者的一天》、《左邻右舍》,在花开香地小区、玖嘉怡小区、广通山庄小区进行巡演。以生动形象的事例展示了科学、和谐的重要性。
  四、组织开展专家义诊活动。联合辖区医疗机构为居民进行免费体检、咨询等服务共10天。发放科普宣传资料200余份。

标签:科学,破除,愚昧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