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独二胎最新政策

2018-04-12 来源:中国社区网

  将重庆市“双方或一方为重庆市户籍且有一方为独生子女、双方合计已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增列为计划生育特殊情况审批范围。
  一、重庆市单独二胎政策内容
  将重庆市“双方或一方为重庆市户籍且有一方为独生子女、双方合计已生育一个子女的夫妻”增列为计划生育特殊情况审批范围。
  二、可以申请重庆市单独二胎的公民
  同时具备下列三个条件,可以申请生育第二胎:
  (1)双方或一方为重庆市户籍;
  (2)一方为独生子女;
  (3)双方合计已生育一个子女。
  三、可以被认定为“独生子女”的公民
  具备下列三个条件之一的,就可以被认定为“独生子女”:
  (1)本人为父母生养的唯一子女。即:无同父同母、无同母异父、无同父异母、无收养的兄弟姐妹。
  (2)本人为父母依法收养的唯一子女。即:被养父母依法收养,且为养父母的唯一子女。
  (3)父母依法生育(依法收养)过两个及以上子女,其他子女均已死亡并未生育,本人为父母现存的唯一子女。即:本人为父母现存的唯一子女,且其他已死亡的兄弟姐妹未生育后代。
  四、申请生育第二胎的部门
  符合申请条件的夫妻可以到下列计生工作机构提出再生育申请。
  (1)夫妻双方中只有一方是重庆市户籍的,向重庆市户籍地所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申请再生育。
  (2)夫妻双方都是重庆市户籍的。其中,①双方都是农业户口的,向男方户籍地所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申请再生育;②其他户口性质的,向女方户籍地所在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计生办申请再生育。
  五、办理重庆市单独二胎申请需提供的材料
  (1)居民身份证、结婚证、户口簿(户籍证明)复印件与原件;
  (2)夫妻双方近期二寸合照;
  (3)独生子女一方,提供其父母生育管理地或户籍所在地出具的可以认定其为独生子女的证明;
  (4)其他需要提供的材料。
  具体材料要求,请事先拨打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计生办政策咨询电话。
标签: [责任编辑:王梓懿]
社区概况 更多

联芳街道平顶山社区成立于2012年10月,位于沙坪坝区香榭街80号。社区有“两委”班子成员8名,社会保障协管员1名,低保员1名,流管1名,辖区党员38名,辖区面积约1.22平方公里,设有居民楼幢小区3个,即:花开香地、玖嘉怡、广通山庄;共15个楼栋单元。2617户,常住人口6800人,组建居民组长3名,居民楼道长30名,居民代表48名;志愿者队伍3支,文体队伍5支。社区辖区内有沙坪坝区平顶山文化公园、重庆广电实业有限公司、重庆广播电视发射台等10多家企(事)业单位,个体...